信仰的認真,認真的信仰

我的一生,到目前為止,大部份時間來說,我不算是一個很認真的人。我的態度以往就是得過且過,糊里糊塗,馬馬虎虎。人生苦短,他們說,何必太認真?何必跟自己過不去?即便是信仰,我也是曾經如此。

掙扎許久,跌跌撞撞許多年,信仰是我第一次去認真的事情。信仰,是需要認真的事情(不然就不是信仰 Faith)。是需要追求的事情,是需要不斷澄清,不斷質疑,不斷去問問題的事情。

我不是很聰明的一個人,我不是最能幹的一個人,不是最具神學頭腦的人,甚至於可以說,陳明志是一個思想相對遲鈍,反應不快的人。沒有關係,至少我很認真。 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