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否要寫一篇『教會影帝遠志明』?

遠志明先生的神學爭議是關乎到基要信仰的,並非小事。為了他自己的名聲,為了教會的合一,為了基督信仰的純正,他都必須處理目前他所引起的各樣神學與教牧性質的爭議。

在微博上,遠先生刪掉所有對他出提出問題的基督徒網友。緊接著他們全數被拉黑。現在,如果大家去看,你只會看到在他的微博下頭只剩下類似這些的留言: “遠牧師,我們愛你!” “遠牧師,我們支持你!” “遠牧師,不要理會那些人,上帝會有審判。”

這樣的畫面,讓我聯想到文革時期的毛澤東,站在天安門上,接受紅衛兵們的讚美簇擁。

遠先生曾是參與六四運動的『民運人士』。如今,這樣的畫面,與他以往民主人士的身份何其不符?這樣的畫面,我看到的,是一個只願聽讚美言語的基督徒,不願聽其他主內肢體愛心的質疑(loving confrontation),依然我行我素,一幅你能奈我何的態度 ,這與他身為『牧師』的身份不符。這樣的畫面,是矛盾的,是諷刺的,是可笑的。我無法區別,到底遠志明先生 跟 余杰先生筆下的 溫家寶的 『影帝』形像有什麼太大不同?不也是一樣充滿了虛偽,充滿了假冒偽善嗎?

我是否要寫一篇『教會影帝遠志明』?這是很好的問題。我不會這樣寫。因為遠志明先生,對我而言,不是余杰先生筆下的極權政客。如果他是一個認信基督的人,抨擊批鬥主內的肢體,摧毀他,使他崩潰,萬劫不覆,不是我們基督徒該做的。基督徒該做的,秉著聖經在馬太福音18章的原則,我們的動機是為了挽回跟教會的合一。希望他認錯悔改。與我們再一同分享在主內的美好團契。

這是我的禱告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