眷戀

IMG_3110

眷戀

在暖暖深冬,說了再見
在淒寒初春,又話別離

晨霧濛濛,暮靄沈沈
這一來一去
如梭的歲月啊
帶走多少,對妳的眷戀

帶走了
妳的哀愁

妳的影兒

妳的容顏

老婆問我:這些年,認識我之後,你怎麼都不寫詩了。

我說:老婆都娶到了,還寫啥詩嘛~ 呵~

其實,我猜測呢,這跟我日常的讀物很有關係。這些年主要讀的書籍,很難提得起詩意。

這個將要初春的夜,外頭大雪茫茫,而最近在研讀的政治神學的書籍,竟是一個字也咽不下去。信手拈來呢,書架上這本擱置已久,描寫清代詞人『納蘭性德』的書兒;看了幾頁,也忍不住惆悵地寫了一首小小新詩。

親愛的老婆,今後寫的詩呢,無論寫啥,都是獻給妳的。

Leave a Reply

